「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多媒體展

「黑水溝傳奇-澎湖水師的故事」多媒體展,分為4大展區中的「海上烽煙」以動畫投影技術結合古畫圖像,營造烽煙四起的甲板情境,民眾可觀賞清代澎湖地區的海防地圖,包含據點、路巡、海巡路線,認識清代海防歷史的開端 。「礮臺之島」以水師名將「戰情室」為概念,展示軍情相關的書信、地圖、奏摺等重要史料,並以互動科技再現澎湖名將(王得祿、李朝安、吳宏洛)的身影,搭配古籍及航海儀器等元素,勾勒古代名將謀思軍略的經過。「水師防汛」則是詳盡介紹水師主要使用的船艦種類與構造、常用的兵器以及有趣的水師陣法動畫。「海戰史詩」是以甲板劇場形式,輪播「再現同安船」紀錄片及「靖海全圖」動畫,引領觀者彷彿和水師船隊一同經歷激烈的海險戰事,重現當時澎湖的海防歷史。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1/01 09:00:00 馬公水上警察官吏派出所 無售票 2024/12/31 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