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國寶展

自古在儒家思想及科舉考試的提倡下,文人成為一個重要的社會階層,他們在政治、經濟、科技、文學等都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這群充滿創造力和影響力的人們,在不同藝術形式中,展現才華,發揮創意,成就了許多代代相傳、熠熠生輝的作品,甚至影響帝王以及世人們的品味。
文人們常透過文字或藝術,抒發對宇宙自然或人生的思考,留下傳誦千古的文學作品,他們平時的生活集會,更成為後世追仿的對象,變成藝術創作的母題。除了文學外,文人更參與繪畫創作,成為了東亞繪畫中最特別的一個派別-文人畫,傳為文人畫始祖的王維,其「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更是後世文人相繼追求的境界。此外,文人們更將他們對於書法、考古、歷史故事等無比的興趣,透過他們的咀嚼與再造,展現在繪畫及器物作品中,呈現了更為多彩豐富的藝術主題和元素。本次以大家熟悉的文學作品作為引子,引領觀眾一同進入古代文人的情懷與藝術世界。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3/01/01 09:00:00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全票+150 2023/12/31 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