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舞團」2024年度製作【NEXT】 TUT Department of Dance 2024【NEXT】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舞團」2024年度製作【NEXT】創作團隊分別由舞蹈系主任當代編舞家顏鳳曦以當代藝術創作作品『以身為名』以身體與影像來探討近年世界上的各種種族與戰國家戰爭的問題。並以世界人權宣言來提出平權與生命的探討。現代芭蕾創作者黃淑蓮藉由作品『晶見』表現出傳統產業單一線性的作業型態與現今科技半導體晶圓成果,傳統與創新能兼容並蓄,呈現人類未來永續發展的無限可能性。當代肢體創作者黃文人『簷下的關係』探討現代議題「隔代教養」意旨祖父母取代孫子女的父母擔起大部分對孫子女的教養照顧責任。在兩代之間有著時間的鴻溝,在時間產生的距離中不斷嘗試著溝通,而這些空間的距離也會因為彼此的關係慢慢拉近。利用箱子劃分區隔出舞台以箱子製造出空間變化代表這關系的改變。
當代東方創作者顧凌睿於『時代戀歌』中運用不同的節奏、質地變化,並將旋律和歌詞以時代性的動作元素視覺化的方向呈現給觀眾。藉此傳達身體是最自然、最純粹去傳遞內心情緒的媒介。旅歐藝術家高辛毓以『都市流浪者』此作品以通過舞蹈來表現都市流浪者的探險旅程,讓觀眾跟隨著舞者的腳步遊走在城市中共同探索城市的美好和奧秘。民族民間編創家蘇靜文以『走進台灣部落三.勇氣的印記』一曲關於大地靈魂的生命之歌。歌頌在這塊土地上曾經辛勤的部落民族,以原住民勇氣的印記,血染的櫻花,致為這片土地 奉獻過的靈魂。此次【NEXT】製作彙集六位編舞家們的精心策劃與構思,與學生的的編創過程中對於肢體創作有更深層的認識。因本次製作團隊編舞家陣容強大,舞作精彩可期。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3/15 19:30:00 臺南文化中心 300/500+– 2024/03/16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