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田桑の多彩日常」常設展

本次「多田桑の多彩日常」常設展,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再次探查手寫書信與史料,重現多田桑的生活光景。從玄關往故居裡漫步,由此走入多田的日常中。側身走入,桌上的日記與老櫃子,訴說著多田過往回憶、窗櫺一隅的小圓桌上,茶香總是引人入味;步入八疊大堂,暖桌與日常小物訴說故居光景,往窗外望去,這就是屬於街長的觀音風光。多田的生活充滿了多樣的面貌,他曾經推動淡水的副業發展,以莚草加工發展地方經濟;在經商事業與政治的路途上,他也累積財富成為有16棟房子的地產大亨;茶道、圍棋、三味線等3個興趣更是不可少;轉入廚房,當年的多田可說是一位飯桶,一天要吃盡1.5kg的飯才滿足;熱心的他也曾捐助滬尾小學校、女子公學校「慰問袋」。如此多彩豐富的多田桑日常,等您來探索!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1/01 09:30:00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無售票 2024/12/31 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