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楓影片欣賞(3月2場)

3/9【閱讀.繁花盛開】愛地球影片欣賞-《老師你會不會回來Turn around)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台灣電影,以獲得Power教師獎全國首獎、Super教師獎全國首獎和師鐸獎全國獎的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畢業當年公費實習、分發至該校為故事背景。劇情描述王政忠在看到偏鄉缺乏教育資源的窘境後,一度想調職回城市,卻因921大地震讓他下定決心留在偏鄉「翻轉教育」片長107 分鐘.
3/13【閱讀.繁花盛開】楓樹腳電影院-《阿嬤の小學堂Granny goes to school》
劇情描述活到七十歲仍一字不識的阿嬤因兒子車禍喪生,獨自負起照顧七歲養孫女的責任,為了看懂兒子生前寄來的一本日記和一批信件,於是決定跟養孫女一起學習認字,卻意外展開混亂卻趣味十足的學習之旅…。養孫女東怡因受到阿嬤的精神感召,自願擔任她的小家教,但這場教學卻出了點問題,因為連準備要唸小一的東怡,自己也都沒認識多少字…阿嬤是否能敞開心房接納與她素不相識的養孫女?最後能否如願讀懂兒子的信和日記?而信和日記又將說出什麼觸動她內心的事?片長103 分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3/09 14:00:00 臺中市立圖書館上楓分館 無售票 2024/03/13 1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