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間 In Between|Viktor Schramek╳江忻薇

在山風與海風交會之處,空氣震動穿過耳膜、海水濕度透入肌膚。
或許是藍色潮汐捲起的白色浪花,也可能是雲霧散開後、黃金陽光下巍然屹立的層層高山,旅人總是再次回到縱谷,以樂音模仿或呼應那陣波動與濕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對話:與路人、與山、與海,與自己。

而音樂,在此之間。
【演出音樂家】
打擊|Viktor Schramek
打擊樂演奏家Viktor Schramek為斯洛伐克人,目前定居在台灣。曾於斯洛伐克的布拉提斯拉瓦音樂院接受古典音樂訓練,2009開始於捷克布拉格著名的VOS Jaroslav Ježek Conservatory向Martin Sulc(師承Ed Thigpen)學習爵士樂。在校期間表現優異,曾加入由著名爵士鋼琴家Milan Svoboda領導的KJJ Big Band於世界巡迴,於台灣及亞洲各國演出。Viktor 不僅在爵士樂有深厚的基礎,對其它音樂風格也多有涉獵,16歲起即以職業音樂家的身份加入猶太音樂樂團Pressburger Klezmer演出,足跡遍佈全歐洲;2010-2015年加入古巴樂團LA3NO CUBANO、巴西擊樂Batucada樂團、民謠樂團GONSOFUS等;2016年起定居台東,曾與許多著名原住民歌手合作,包括:以莉高露、巴奈、巴賴、阿努、馬格拉海的改硬等,也曾與布拉瑞揚舞團合作。

小提琴|江忻薇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紐約市立皇后大學爵士音樂研究所,師事Antonio Hart,研究所就學期間榮獲Jimmy Heath Jazz Award。曾參與台北藝穗節、Blue Note Jazz Festival、New York Winter Jazz Festival等演出,並與絲竹空爵士樂團、世界軌跡爵士樂團、Marc Cary、Ingrid Jensen、Dick Oatts同台。在紐約期間積極參與爵士樂與社群之間的推廣發展,包括執行與紐約哈林區一百年歷史的新阿姆斯特丹音樂聯盟合作的The Strings Lab弦樂四重奏計畫,以及與New Muse 4tet在紐約上區哈德遜河谷區的中小學非裔美人文化月的演出。2020年疫情期間,籌組跨國視訊工作坊–遞個爵士,製作爵士邊緣人podcast與不二爵士線上音樂節,並於2021年獲得國藝會超疫計畫補助。2022年發行小提琴即興演奏系列專輯【黑潮】並移居花蓮壽豐。2023年夏,在台灣各地演出共二十場演出,擔任兩廳院爵士工作坊講師。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4/13 15:00:00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400 2024/04/13 1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