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遇見艾靈頓與思璀鴻

來自北卡羅來納對音樂創作憧憬嚮往的青年思璀鴻,在艾靈頓公爵的邀約下,前往曼哈頓展開一段全新的人生旅途。從初次搭上呼嘯飛奔前往哈林的A Train,到如大亨小傳般的華麗人生(Lush Life),思璀鴻用音樂刻畫屬於爵士年代的獨特聲響,至今仍是爵士樂百年歷史中最美的片段之一。艾靈頓公爵曾說,思璀鴻是他的右手,也是他的左手,是長在他後腦上的眼睛,他們的腦交織一起。兩人合作無間,共同創作了根據莎劇所寫的音樂組曲、遠東組曲等,並共同改編的胡桃鉗組曲。除了擅於描繪場景如在北非的沙漠商隊(Caravan)或是雷雨(Such Sweet Thunder),思璀鴻更以緩慢唯美的情歌著稱。
【演出音樂家】
鋼琴|Andy Jaffe
Andy Jaffe出生於杜魯門政府時期,在紐約大城市和馬薩諸塞州阿默斯特長大,是位爵士樂教育家、鋼琴家及作曲家。
1977年至1981年於Berklee任教,學生包括Branford Marsalis, Wallace Roney, Marvin “Smitty” Smith, Claire Daly, Scott Robinson, Frank Lacy, Steve Vai等。創立和指導Williams College Jazz program 30年、Williamstown Jazz Festival 18年,學生包括貝斯手/樂隊主唱/作曲家Chris Lightcap, Wang Leehom, Kristen Anderson Lopez and Douglas Boyce等。
曾於Amherst College任教,學生包括Darryl Harper(現任教於該校)及貝斯手/作曲家Stefan Crump。Andy曾領導自己的樂團至各地巡演(包括法國土倫爵士音樂節、馬耳他爵士音樂節及臺灣東部、歐洲、德國和其它地方的演出),並撰寫了許多關於爵士和聲及作曲的書籍文章。他繼續指導Vermont College of Fine Arts的MFA音樂作曲學程,以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Impact / MIT音樂學程;他還在臺灣和北京的許多其它大學和研討會上任教。
Andy Jaffe的作品橫跨二重奏至六重奏、再到大樂隊和爵士管弦樂合奏的編制,也曾為臺灣歐開合唱團譜寫無伴奏人聲的編曲作品。
目前的倒數第二張專輯《Arc》,由Wallace Roney, Jimmy Greene, Kris Allen, John Clark, Bruce Williamson, Tom Olin, Jonathan Barber和兒子Marty Jaffe擔任貝斯手,及臺灣的樂團玩弦四度所演奏。
Andy Jaffe的最新專輯《Chorinhoso》於2020年發行,由鼓和打擊樂的Rogério Boccato、主唱Martina DaSilva和吉他手Freddie Bryant主演,並專注於受巴西影響的原創作品。

小提琴|江忻薇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紐約市立皇后大學爵士音樂研究所,師事Antonio Hart,研究所就學期間榮獲Jimmy Heath Jazz Award。曾參與台北藝穗節、Blue Note Jazz Festival、New York Winter Jazz Festival等演出,並與絲竹空爵士樂團、世界軌跡爵士樂團、Marc Cary、Ingrid Jensen、Dick Oatts同台。在紐約期間積極參與爵士樂與社群之間的推廣發展,包括執行與紐約哈林區一百年歷史的新阿姆斯特丹音樂聯盟合作的The Strings Lab弦樂四重奏計畫,以及與New Muse 4tet在紐約上區哈德遜河谷區的中小學非裔美人文化月的演出。2020年疫情期間,籌組跨國視訊工作坊–遞個爵士,製作爵士邊緣人podcast與不二爵士線上音樂節,並於2021年獲得國藝會超疫計畫補助。2022年發行小提琴即興演奏系列專輯【黑潮】並移居花蓮壽豐。2023年夏,在台灣各地演出共二十場演出,擔任兩廳院爵士工作坊講師。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4/12 20:00:00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450 2024/04/12 2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