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1895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蹟常態展

館室入口一幕幕看板揭示清廷甲午戰爭失利,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啟動台灣人民一連串抗日保台戰爭;1895乙未戰爭抗日義勇軍 一路打到八卦山,浴血奮戰寫下慘烈的一頁,可惜電影資金不足,沒在這一部分多著墨,但台灣人民乃至彰化人民愛台保國的勇敢無法從歷史上抹滅。
導覽員為參觀抗日保台史蹟館的幼托園所兒童解說春帆樓史蹟,他說,春帆樓是很美的名字,100年多前那裡卻發生不幸的事,滿清朝廷和日本談判,造成台灣被割讓給日本。小朋友眨著天真雙眼,似懂非懂的點頭。
文化局長吳蘭梅表示,縣長在95年間交代以戰爭史蹟館園區的概念規畫防空洞和隧道,喚起全民的抗日戰役記憶,並增加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新遊憩主題,文化局因 此興建「八卦山戰史隧道-防空坑道體驗區」及「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規劃為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今年二月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落成。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1/01 09:00:00 彰化縣立圖書館 無售票 2024/12/31 17:00:00

資料來源:http://www.bocach.gov.tw/ch/00home/hom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