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 《黃淑蓮。旅遊風光展》

黃淑蓮自小愛塗鴉、畫漫畫,國小時就與玩伴畫娃娃做遊戲,高中時一張畫被貼在學校佈告欄上,開啟繪畫之路;之後考上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前身),受李梅樹主任的薰陶,陳景容老師指導素描,油畫則有劉煜老師、廖繼春老師的培育,李澤藩老師訓練水彩,名師教導,受益良多。
畢業後進人國中教學美術課,一有假日便提起畫袋,尋訪各地美景。台灣四季如春,田野平疇、樹林茂盛,高山、流水、海濱、巨石、沙灘、鄉村古屋、遠山層巒、日出、夕照、藍天白雲、彩霞紅韻等等美景,都是繪畫的好題材。黃淑蓮也曾騎著鐵馬四處寫生,之後有了車子替代鐵馬,就開始環島,沿途有好景色,便以水彩留下美景,她也曾經在恆春、金門長期住宿,留下無數的風景。1989年第一次個展於屏東文化中心,開始一長串的個展,也參加各種聯展,有機會去美西、日本、東南亞玩賞。
歲月如梭,已是40年過去了,回想以往的旅遊寫生,真是人生最美的一段日子。曾有位觀眾說:「你畫那麼多畫,給我們欣賞,你在做功德」。這句話給黃淑蓮很大的支持鼓勵,也因為有了這些經歷,她覺得生命才豐富、才有價值。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5/01 10:30:00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 無售票 2024/05/12 17:30:00

資料來源:https://khcc.kcg.gov.tw/rwd_home03.aspx?ID=$M102&IDK=2&EXEC=D&DATA=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