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文物展

常設展:
1.模型:利用一座「海上寮舍」的實際模型,呈現潮間帶蛤蜊養殖的景觀,為漁民利用退潮時綿延四、五公里的沙灘,以孟宗竹立樁,搭建海上看守與平常遮風避雨休憩的寮舍。
2.魚業相關文物:昔日使用的漁業文物、漁具大都已淘汰,為追懷早期漁業發展的歷史,館內也陳列了舊時沿岸漁撈業所使用的傳統漁具,如魚苗桶、魚罩、魚簍……等。另有漁具材料、漁航儀器、漁撈漁業、養殖常用漁具等展示區。
3.漁類標本:藉由勒氏黃帶魚、經濟漁類標本、及魚類郵票展示區,達到漁業教育推廣的目的。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1/01 08:00:00 彰化區漁會 無售票 2024/12/31 17:00:00

資料來源:http://www.naffic.org.tw/webpad/webpad.aspx?EpfJdId9UuCxiL0BwNVv0W3AFZppSCERjavTYlE5R68%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