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益摃丸文化會館展覽

進益摃丸是竹苗地區歷史悠久的手工摃丸製作品牌,2002年,進益摃丸第三代傳人創立全台首間以摃丸為主題的文化會館,位在新竹市熱鬧的北門大街上。館內除了能親自體驗手工摃丸的製造過程,還能跟著會館裡的故事導覽,鉅細靡遺的了解進益摃丸如何從小小的廟口攤販,搖身一變成為新竹代表美食的過程。會館就像是摃丸文化小學堂一樣,老摃丸也與能新世代結合。

進益摃丸文化會館希望透過帶領大家認識竹塹城門、老街的故事,尤其是會館內裝置著竹塹城的「迎曦、挹爽、歌薰、拱宸」四城門,及記載地方文史,還有「進益摃丸」的沿革及傳承,能夠讓大小朋友一起體驗摃丸DIY,品嚐自己親手做的摃丸湯等樂趣。希望朋友們在穿越街道、前來會館細品好吃也好「丸」的摃丸時,能再度想起這項舊傳統產業內涵的新藝。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1/01 08:00:00 北區(新竹市)= 無售票 2024/12/31 21:00:00

資料來源:https://hsinchucitymuseum.hccg.gov.tw/home/zh-tw/space/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