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音爵樂器 In Jam Music – 埔里旗艦店 & 埔里李老師音樂教室

「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以豐富多彩的燈光結合埔里自然地景,將哲學之路步道搖身一變成充滿魅力的小宇宙,展現埔里的多樣風貌,與民眾共度元宵佳節。
埔里森林逐燈祭的起點在地母廟旁的哲學之路,終點位於天旨宮中心路口,全程約1.5公里規劃設置了七大燈區,包含「眾星雲集小徑」、「水星大集合」、「角落小物伸展台」、「光之出水」、「漂浮PULI」、「窗外的小宇宙」以及「阿提斯特星群」,每個燈區運用不同的材料與專屬色彩的燈光,營造出迥然不同的氛圍。
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可說是匯聚了埔里鎮眾人的豐富創意,除了有鎮內國中、小學生繪製的燈籠外,前期由藝術家進行規劃與設計,更辦理了多場工作坊邀集熱愛藝術的鎮民們共同創作,另外也向在地藝術家們招募精彩作品,彰顯了埔里藝術小鎮的無限創意與才華,作伙成就一年一度的美好。
而令人矚目的「光之出水」燈區,除了由埔里鎮姊妹市-日本鹿兒島縣出水市的學生們參與創作;出水市役所更空運寄送來職人師傅手做竹燈,贈送給埔里鎮並在此次森林逐燈祭陳列展出,24日椎木伸一市長一行人也將專程來到埔里,除了洽談今後交流的事項,此次更帶領著出水市的吉祥物~鶴之心,一同出席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展現出兩地深厚的友誼。
埔里森林逐燈祭自2019年起由在地青年發起,初衷是「在埔里辦一場屬於埔里人的燈會」,歷年來元素皆源於埔里的點點滴滴,並選擇在大家日常生活之處舉辦,現已成為埔里人元宵佳節期間賞燈及閒步散策的好地方,往年常可見大家在山林間、小徑中巧遇熟人,彼此寒暄人親土親的小鎮風情;也給旅居外地的埔里人一個回家走走的動機;更是提供了外地人一個認識埔里的場合。
「2024埔里森林逐燈祭」歡迎大家與森林來場對話,拉近與土地的距離,感受台灣之心~埔里的獨有魅力,與我們一起走進森林,逐燈去!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2/18 19:00:00 埔里鎮(南投縣)= 無售票 2024/02/18 21:00:00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pulilanternf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