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南新藝獎 《無際棲域》

2024臺南新藝獎《無際棲域》

「臺南新藝獎」以發掘「下一個藝術新星」為核心精神,與藝術博覽會以及臺南在地畫廊、展覽空間等民間單位合作,透過專業策展制度,讓當代藝術、藝文空間與城市交集,產生更多的對話與相互連結。

《無際棲域》Artcross the Universe

臺南是一座人文薈萃的古城,更是擁有獨特的自然環境:潟湖、濕地、海埔新生地與沙洲等,這些特有的景觀如同大地的培養皿,是生態的搖籃,一個獨有的生態多樣的孵育場所,匯聚了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就如同臺南新藝獎對藝術新銳的孕育與培養。

​策展人胡朝聖提出「無際棲域」作為策展命題,旨在將臺南獨特的自然景觀與新藝獎對藝術的呼應結合,以大自然的形成為象徵探討生命的誕生、成長,以及藝術的發展與轉變,從個人生命經驗到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展開思考,融入當代多元的美學概念。

這是一場觸及多面向的藝術探索,藉由這個展覽,藝術家們能夠從無垠、多元的創作宇宙中,尋找藝術與當今社會的脈絡及多種可能性。

售票網站:https://www.opentix.life/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票價 結束時間
2024/03/14 14:30:00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醉美空間 無售票 2024/04/14 16:00:00

資料來源:http://www.wsa.com.tw/show.php?pi_index=1528